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[隨筆]10-10-31 偶遇...

下了一個禮拜的雨,今天終於放晴了~~~天空中太陽露出了些許的臉,是個相當舒服的天氣

中午吃過午餐後,懶懶掛在FB前思考著下午要做些什麼事情~~~

四處亂爬文,爬到了志康之前去侯硐的文章,所以就敲了一下志康看他有沒有興趣再去走走

結果兩個人就揪一揪出發去逗貓了~~~

買了車票在月台等車時,看到兩個日本咩在詢問一位大叔該搭哪班車到瑞芳~~~那位大叔也是霧莎莎阿

因為是正咩,所以志康就相當熱心的幫忙解答XDD然後我也跟她們小哈啦了一下

上了火車,志康就問我要不要跟她們一起去九份~~~因為我對日本人也很好奇,所以就答應了

詢問了一下她們的意思,她們也很樂意給我們跟^^所以我們倆就帶著她們一起走囉

在火車上~她們還要我們教她們說台語~~~就教了喝架~謝謝~拍謝~哩賀這些簡單用語XDDDD

四個人在老街閒晃了一下~~~帶她們去香草舖子寄明信片回日本~~~

去九份~當然要吃一下芋圓~~~她們一直說很好吃~可是可能是怕變胖吧~沒有吃完~囧

然後還買了小時候常吃的橡皮糖跟當地有名的草阿貴給她們吃XDDDD

沿途她們一直問我紅糟肉圓那是啥東西~~~她們很好奇,但似乎感覺很噁的樣子

我就用很爛的日文+英文去解釋~~~~講到自己都很想噗疵大笑~~當然順便也教了肉圓的台語XD

最後帶著她們搭公車回到了台北~~~她們晚上還有馬殺雞的行程~相當悠哉呀!!

最後互留了SKYPE跟Email~~~希望下次去日本可以有機會去大阪找她們玩哩^^

今天下午是個有趣的下午~~~相當特別的經驗哩^^只是日文跟英文要加強了阿XDDD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